close
糖水,葡萄,奶水,正餐,甜食
提問: 能給BB喂葡萄糖水嗎? 問題補充: 我家BB滿月了.喂的是配方奶粉.大便一天只一次.平常就給他喂葡萄糖水.請問這樣喂可以嗎? 医师解答: 嬰兒是否需要補充喝葡萄糖水”是許多父母心中的疑惑,有人為了增加寶寶的營養,也就寧可信其有了,所以在兩餐奶食間喂以葡萄糖水,來補充寶寶的營養。

其實寶寶在兩餐奶食的中間可以白開水喂食,其目的是增加水分攝取、潤爽口腔、減少喉嚨的痰液,但是不需要特別用帶有甜味的葡萄糖水,其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要省錢,而是:

1、 提早進入厭食期:甜味容易滿足食欲,使寶寶不愿意吃正餐的奶水,容易提早進入厭食期,而且葡萄糖水的營養成分遠不及正常的奶水,長久以后營養方面反而會出問題。

2、 易破壞牙齒表面:喝完后,糖水在口腔內會停留過久,很容易與細菌發酵產生酸化唾液,讓寶寶脆弱的乳牙提早受到破壞(齲齒)。

3、 養成吃甜食的壞習慣:幼時吃慣了甜食后,日后很難再戒,且長期食用甜食易變成肥胖兒。

4、 易偏食:這樣做有點“允許寶寶在正餐外吃零食”的意味,寶寶將感受到有比正餐奶水更好吃的東西,若沒有得到就會拼命哭鬧,直到他滿足為止,進而養成偏食的壞習慣。

雖然近年醫學研究發現,哭鬧的寶寶如喂食糖水,可以促使他入睡及降低哭鬧,但也只能偶爾為之,切勿養成習慣。所以除此目的之外,請千萬別隨意或刻意的以葡萄糖水來喂您的小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