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父母,并不是,自己的
提問: 我太難受了,現在該怎么解決。大家進來幫幫我。 問題補充: 我和他已經同居2年了,以前我是在學校上課的,認識他后我從學校出來。剛開始相處是因為我覺得他人品很好,對我好。相處越久我們之間的矛盾越多,幾乎是天天吵架,尤其是我自己內心似乎對他有很多不滿。只要我看著不順眼的,就會對他發脾氣。因為和他在一起我把每年父母給我的學費都用在了我們的家用上,而他卻遲遲沒有工作,一直到現在。在這個方面我對他很不滿意,還有他的家庭條件和我家相比特別差。他父母對我很好,但是不知道為什么我對他們全家人卻一點都不喜歡,反而怕他們是我們以后的累贅。他表叔在外地開了一家公司,現在讓他過去,他說肯定是要去的,而且也讓我去。說真的,自己心理一點都不想去另外一個陌生的城市,但是一個人留在現在這個地方,無意無靠的,我真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如果和他去,我肯定要和 父母說的,父母肯定會知道我們會同居,萬一以后不在一起,我該怎么向父母交代。他父母老是催著我們結婚,哎,他比我大4歲,可我一點都不想結婚。每次和他吵架我都想到分手,但是。。。哎,說對他沒有感情也不完全是,但自己的想法卻很多很多。我覺得他已經變成自己的依靠。我現在真的很矛盾,很難受,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做才好,身邊也沒有一個說話的人,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現在該怎么解決。。和他一起去別的城市嗎?哎。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我有時候在想,即使和他去了別的城市也不會告訴父母我們是同居的,如果好不成,就自己再租個房子吧。但是這都只是我的想法,如果做到是很難的,我們現在身上也沒有多少錢。哎,這都是我的顧慮。他去他叔叔那里可好了,而我呢?舉目無情,身上的錢因為他一直沒有工作,我們用的也差不多了,我真的很痛苦,很矛盾。。。。。。 医师解答: 看到你寫這些,我似乎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我最后選擇了放手。

我覺得你首先就應該考慮的問題是你父母會接受他這種類型的人嗎?

如果不會,那你可以考慮分手了。

也許有的人會說,應該堅持自己的選擇,如果真的很愛他不應該由于父母的反對而放棄彼此,但我所說的并不是這個意思。我猜你的年齡應該不大吧,我也是過來人,我曾經也很愛那個人,父母怎么反對我都沒有放棄,最后我漸漸自己覺悟了,畢竟自己當時年輕,并不了解這個現實社會的殘酷,很多東西都不是能夠由著性子來的,因為我不以獨立的個體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與我們有關聯的人有很多,我們不能夠那么自私的只替自己著想,假使我當初任性的選擇了他,帶來的痛苦比當初選擇分手后的痛苦要大上N倍,而且這種痛苦是一輩子的,是不可能遺忘和消失的,可以說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做父母如果反對孩子的感情,我覺得有以下兩種可能,一是你的父母根據自己畢生的經驗看出你所選擇的人并不是“上等品”或者有明顯不被常人所接受的缺點;二是你的父母由于某種原因,對現在的社會環境有某種方面的排斥或者誤解。

如果你的父母接受,那就好辦多了,只要你自己是真心的愛他基本就沒什么問題了。

其實家境對于兩個相愛的人并不是很大的阻礙,關鍵在于你們自己能否創造財富了。
然后就是看他的人品是不是真的很好咯,他是否有上進心?是否能發奮創業?都是肯定的話那你去另一座城市也沒什么啊,只要他的選擇是對的。如果純屬是混一份工作那就沒這個必要了,連自己找工作的能力都沒有那還有什么能力給你幸福呢?
我個人認為一個女人能不能得到幸福完全靠自己,當初你看對人了你這輩子就可能是幸福的,要是看不準或者沖動的選擇了那也許就會跟幸福無緣,終生都會后悔。

關于你說你現在快沒錢了,他應該會想辦法的,如果他不管你,那這樣的人你還會愛嗎??再說為什么不在快沒錢之前趕緊想辦法賺錢而要等到真的快沒錢了才急呢?如果你之前就為現在沒錢做打算而找工作了,這個找的過程也是需要很久的,即使找到了也有可能捱不了多久就會走人,即使不走堅持下來也需要一個多月才發工資,為什么不早點準備呢?這么大一個人了難道連這個都想不到嗎??

兩個人在一起總會要過上柴米油鹽的日子,愛情是不能當飯吃的,每個人都應該多為自己的將來著想,而不應該過著只要今天快樂就好的生活,人總是要學著自己長大,每一次失敗和失落都是一次教訓,這種教訓也是一種財富,女孩子不象男生那么堅強,我們更應該懂得去關心自己,關心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