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要,同事,我想,注意
提問: 求助???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女孩,不怎么會說話,有時候和別人聊天也不知道該和他聊什么.不是不想跟他聊,而是不知道該跟他聊什么話題,所以經常是他在那里講,而我就聽,跟比較熟悉的人會聊一點,但跟不是很熟的人我就會有點不適應感,這也許和我小時侯受到的驚嚇有關,但我現在很想跟別人能夠好好的聊天,但是去卻不會講,這樣以后對我的前途什么的都會受影響,希望大家能幫幫我這個無助的小女孩 医师解答: 語言是個人與社會溝通的主要途徑,過少的語言溝通當然會對自己的朋友圈和同事圈形成影響,同時,間接的影響自己的事業前途。因此,你要刻意鍛煉自己的語言溝通能力。我建議首先你要多看書看報,豐富自己的知識面,了解社會即時動態、新聞等等。其次,在與他人聊天時先看他聊什么,然后將自己了解的內容參與進去,不要一味地當聽眾。第三,注意聊天對象,盡量聊雙方感興趣的話題,如;同學聊過去的學習生活和現在的家庭、事業。同事聊工作。戰友聊感情。戀人當然可以海闊天空。第四,主動提出自己的話題。我想只要你注意日常鍛煉是會很快掌握與人溝通的方法的。
另外,作為女孩一定要掌握言談分寸。作為女人夸夸其談,言過其實是讓人最難容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