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的,母乳,乳汁,要知道
提問: 天哪!哪些妹姐跟我有一樣的情況 問題補充: 寶寶已經五個月,自從生完BB二個多月后首次來了月經,之前母乳一直很多,可現在卻發現每來一次月經,母乳就比上次還要少些,現在BB奶不夠吃了,白天還要吃點奶粉的.請有跟我一樣情況的姐妹來一同發表些感想和建議好嗎? 医师解答: 寶寶在五個月的時候就應該添加輔食了,不應該只依靠母乳,所以你的母乳減少也不必驚慌,并且母乳在寶寶五個月以后已經不能滿足他的生長發育了,白天和晚上應當喂點添加了蛋黃和蜂蜜的牛奶,晚上寶寶睡前要喂添加了嬰兒米粉的牛奶,這樣他就不會因為頻頻尿濕而醒來(母乳比較稀薄),你也可以得到較好的休息。 再有就是在白天應當嘗試給寶寶吃點蘋果泥或是嬰兒肉糜和爛粥,但是一定要少量地嘗試,第一天喂一點,第二天觀察,不要喂,觀察大小便和睡眠有沒有異常,如果一切良好,第三天再嘗試喂。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所喂的輔食一定要干凈,要經常換換花樣,以免寶寶偏食。總之,喂養寶寶是需要非常精心、細心和用心的,俗話說,一個孩子一個樣,學習書本上或者別人的經驗是必須的,但也不能形而上學,教條主義,要知道個體差異是很大的,要尋找適合自己孩子生長發育的規律。另外,你的睡眠和健康狀況也直接影響著乳汁的分泌和質量,孩子五個月大了,你一定非常疲勞了,這時候乳汁減少也比較正常,不過,你還應當堅持讓孩子定時吸吮,同時吃點蛋白質豐富的飲食,蔬菜和水果都不能少,要知道,你攝入的營養也會改變乳汁的成分。我曾經因為孩子拉肚子,孩子太小不能吃藥,我自己吃了一點黃連素,之后照常給孩子哺乳,居然寶寶的拉肚子好了。
上面都是我自己的體會,不一定對,僅供你參考,還是那句話,一個孩子一個樣,注意用心觀察和尋找自己寶寶的特點和規律,相信你的寶寶一定能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