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我就,去了,疼了,很有
提問: 剖腹產恐怖嗎???? 問題補充: 哪個姐妹剖腹產的.在南京婦幼生寶寶的有嗎?醫院都有些什么提供.我怕我帶的東西用不上.聽說麻藥過后很痛,特別是術后要按肚子.我還有兩月要上戰場了.有啥高見呀?謝謝儂拉!! 医师解答: 妹妹:我就是剖腹產的,下面把我的感受告訴你,供你參考。我因為妊娠過期10天還沒有動靜,胎兒體重已經減輕,那天醫院通知我立即住院剖腹產。我急忙到了醫院,還沒有半個小時,就有護士來備皮,接著就推到手術室去了。大夫一邊和我聊著天,一邊就把麻藥通過脊髓推進去了,就是從后背接近尾骨的地方推進麻藥,當時有一點酸脹,但完全能忍受的(我是對疼痛比較敏感的體質)。又過了幾分鐘,醫生就用針刺我的肚皮,問什么感覺,那時基本上感覺不到有針刺。這時,手臂上也扎上輸液(不疼的)。又過了一會,醫生說,現在開始給你取小寶寶了。你會有感覺,但不疼的。果然,我感到了有東西劃過我的肚皮,甚至能覺出劃了三層(呵呵),但是確實不是疼的感覺。又過了一會,寶寶就拿出來了,只聽得哇哇的哭聲。醫生說,小家伙還挺厲害!是個男孩!這時,我心里好高興!但很快我就感到有點疼了,這時聽醫生說,再給點麻藥!馬上后背又有了絲絲的感覺。孩子出來后就開始縫合。聽說,現在的縫合非常省事,已經不用羊腸線一針針縫了,而是用特殊的粘合術,一下子就合上了。之后我就被推出來了。整個過程45分鐘(算上進手術室做準備時間)我都是清醒的。早上九點到醫院,11點15分手術就完了。
回到病房,我發現自己的腹部用腹帶繃的緊緊的,這樣我覺得挺好,心理上感覺比較安全,認為不會傷口裂開,同時覺得這樣還可以幫助我收腹。那時我做剖腹產還沒有止疼泵這個醫療技術,所以晚上醫生給我打了一針杜冷丁,讓我能夠睡覺。現在各大醫院都已經采用了止疼泵給術后怕疼的人止疼,只要感覺疼,一按那個按鈕,立刻就不疼了。不過這個是病人自費的,大約300到500元,醫院等級不同價錢也有些差別。
第二天就好多了,第三天我基本不疼了,并且能夠在走廊散步了。
我去醫院只帶了小被子、嬰兒裝、衛生巾、洗漱用品和一身換洗內衣,對了,還有一些巧克力、蛋糕和水杯、吸水彎管,沒有帶雞蛋,用不著。生完孩子后,家人馬上就送來很有營養的銀耳湯和干桂圓,桂圓我就當零食吃了,銀耳湯對產婦很有好處。剛做完手術,不想吃油膩的,銀耳湯正對口味。對了,第二天你會出很多汗的,不用怕,這是正常的,因為你懷孕時體內積蓄了大量水分,現在要排出來的。
現在我的孩子非常健壯聰明,也是因為我堅持喂他母乳,喂了10個月才徹底斷掉。我的刀口已經很不明顯,而且體型一點沒變,胸圍和腰圍、臀圍都和孕前沒有差別,體重一直90多斤(我身高158CM)。根據我的體會,你勇敢些,想到即將出生的寶寶,我們還有什么不能忍受和克服的呢!況且現在的醫院的治療原則也有很大改變,就是比較人性化,既解決病患,又盡量不使病人痛苦,有很多好的醫療技術,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