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我的,也能,多月,耐性
提問: 請有媽媽們教教我怎么樣訓練寶寶抬頭 問題補充: 我女兒已經3個月了,這次去體檢,醫生叫我們趴著抬頭,可我寶寶,趴著就把頭轉到一邊吃起小手來了.我們在家也叫她趴著練習,可她不管你們怎么吸引她,他就是不理你們,自顧自的吃小手,過一會兒,就是兩個小腿蹬蹬要起來了,在不抱他,他就要哭了,請問我該怎么做?

現在小寶寶的發育情況是:1.一個人躺著已經會自己跟自己聊天了,依依哇哇的,講個不停.2.給他玩具,他會試著去拿,有時候也會拿到,前提是要放的跟他很近,拿到后就是往嘴里送,沒有玩具就是吃小手和胳臂.3.會看自己的小手,也會放在胸口兩個小手自己玩.4.一般我們早晚回放兒歌和故事給他聽,他會很認真的聽.但時間不長.5.抱他出去玩,已經很熟練的東看西看.
現在就是不會抬頭.怎么辦? 医师解答: 不用太擔心,但必須有耐性。我家寶寶現在6個多月了,在3個多月做檢查時發現抬頭也不是很好,以前在家時也做抬頭訓練,發現情況后就馬上對孩子進行強化訓練。我的方法是只要有空閑就讓孩子趴在床上練習,反復用不同的玩具逗引,讓他不感覺單調枯燥;經常改變練習的環境,例如坐車時讓孩子趴我大腿上看窗外的風景、在戶外的草地鋪上膠布讓孩子在練抬頭的同時也能訓練他的觀察能力、讓孩子趴在飯桌上看我們吃飯、趴著看電視、、、、;一定要有相當的耐性,我寶寶也出現過一趴就哭的情況,但不要一哭就抱這樣會養成孩子的依賴心理,而且哭鍛煉肺活量的同時也能把情緒釋放出來,時間一長孩子適應了也就不哭了;要注意動靜結合,剛開始趴一會兒就躺一會兒,隨著練習的增多趴的時間就會增長;每天堅持給寶寶做按摩,特別是背部的按摩刺激,做嬰兒體操也可以。總之讓孩子的生活充滿活力和新鮮感。以上就是我的少許心得,現在我家寶寶能趴很長時間了而且這幾天學會了跪,腹部可以離床了。一定要堅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