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瘦子,他的,大年,大部,英雄
提問: 沒完沒了里付彪唱的那段是哪段戲? 問題補充: 就記得寫詞
話說一九五三年
陰云它籠罩安定山
。。。。 医师解答: 這是快板書《奇襲白虎團》里面的一段。
奇襲白虎團
  一九五三年,
美帝的和談陰謀被揭穿,
他要瘋狂北竄霸占全朝鮮。
這是七月中旬的一個夜晚,
陰云籠罩安平山。
在這山上,盤踞著美李的王牌軍,
號稱是常勝部隊美式裝備的白虎團,
偽團部設在半山腰的一個山洞里,
它是難攻易守戒備嚴,
鐵絲網一道又一道,地雷密布在前沿,
明礁暗堡到處是,那口令一會兒就一換。
突然間在遠處閃出了幾個人影兒,
嗯?轉眼之間又不見了,
嚯,這些人時隱時現似閃電,靈活敏捷不一般,
身上穿的都是偽軍裝,有短槍匕首插腰間,
一個個身強力壯精神飽滿,爬山涉水走的歡,
這正是,志愿軍化妝入敵穴,我們機智勇敢的偵察員。
領隊的是偵察排長嚴偉才,二十多歲是個黨員,
他身材魁梧大高個兒,偵查工作特別有經驗,
今天他帶領著六個偵察員,七個人組成了一個尖刀班,
有小徐小李金大勇,還有老張小包韓大年,
任務是中朝軍民并肩來作戰,拂曉前要奇襲白虎團。
七英雄正在往前走,
嗯?發現有個偽軍哨兵跟在了隊后邊。
嚯,這家伙賊頭賊腦的來回看,
那美式步槍扛在了肩,扣子一個也沒系,帽檐快歪到了腦后邊了。
嚴排長用手捅了一下韓大年,大韓他假裝蹲下系鞋帶兒,
等這個小子過來猛一絆,他撲哧來了個嘴啃泥,
爬起來一摸槍不見了,
哎,我槍哪去了,這是誰成心跟我找麻煩?
嚴排長望前一上步,用手槍頂他的腰上邊,
不許動!哎哎哎,咱們都是自己人哪,長官。
住口!我們是中國人民志愿軍。
哎?哎喲,這小子當時全嚇癱了,哎喲,長官長官我不知道呀,要知道我絕對不會往您隊里鉆哪。
你跟在我們后頭跑什么?說!
哎,我說我說,我放哨到山前,
抱槍和上眼,轟隆一聲響,是炮彈炸前沿,
班長折了腿,那班副玩了完,就數我命大,我撒腿往回顛,
我想咱們是一道兒,跟著你們能保點險,
沒想到我自己送上門了,這回多保險也不保險了。
少廢話,你們的口令是什么?
哦,口令是今天剛剛換的,問話是古魯姆,答話是歐吧。
你說清楚點兒!
哦,古魯姆、歐吧。怎么這么別扭?
我也不知道,這是美國顧問傳的電。
好,你先受點委屈吧,噗,把毛巾就往他的嘴里填。
倒綁雙臂放在一個山洞里,七英雄雙腳飛騰奔向前。
嚴排長看了看夜光表,已經是深夜一點半了,
同志們,現在離天亮還有三個多鐘頭,
我們要行動迅速爭取時間。
前面是敵人哨所中心站,要提防情況有突變,
注意隱蔽!是!英雄們摸著過去隱蔽好,
就聽著上邊兩個哨兵正聊天哪。
哎,大胖子,今天可真夠新鮮啊,
剛才發了新袖標,聽說口令又要換,
連長查了兩遍崗,排長親自來代班,
我看八成要出事吧,今天站崗有點玄哪啊。
嘿嘿,小瘦子,馬上就要北進了,查崗代班還新鮮?
哎,北進北進又打仗,這仗他媽哪天能打完哪?
這倆小子內心空虛正害怕呢,
在那公路上大搖大擺走來了嚴排長小金韓大年。
這瘦子端槍大聲喊,哎,干什么的?
師部搜索隊要回團,你瞎著倆眼看不見呀?
這瘦子一看沒袖標,哎哎哎,回團部應該走岔道啊,
這小子故意找麻煩。韓大年一個耳光打過去,啪!
哎喲,這小子疼的直叫喚。
胖子一看著幾個來人挺厲害,他走上前去把路攔。
哎哎哎哎,長官,你們不是要到團部去么,
我打個電話給值班員,讓他們派車來接你們,
還省得你們黑燈瞎火的把路趕。說完話吱嘍鉆進崗樓里,
伸手要把那電話搬,可哪知道那電話還沒抄起來呢,
就聽噗的一聲尖刀插進他胸前,那瘦子剛想要抄槍,
噗的一聲也玩完了。
嚴排長干掉了哨兵剛要過哨卡,
嗯?只見對面有一串燈光下了山,
就聽得馬達呼呼隆隆震天響,緊接著就是一陣亂,
從遠處開來了卡車吉普摩托車,眼看要沖到哨所中心站,
這緊急情況真危險,同志們準備戰斗把槍端,小金說排長,
這汽車準是沖我們來的,你下命令咱們跟他們干吧。
同志們,遇到情況要冷靜,在這里不能跟敵人多糾纏,
我們的任務是搗毀偽團部,必須爭分奪秒搶時間,
這些汽車讓我們大部隊來消滅它,讓他進岔道,
走入我們的包圍圈,馬上行動!
是。金大勇戴上了袖標手拿指揮旗兒,晃動著小旗兒高聲喊,哎,前面的橋梁被沖垮,不能通行有危險,走四號公路。
好嘞,嘀嘀……這些汽車還真聽話,它開進我們大部隊的包圍圈了。
嚴排長見汽車已過說聲走,七英雄巧過哨卡上了高山。
在路上巧遇崔大嫂,舍死忘生來支援,
崔大嫂引路走得快,轉眼間英雄們來到了偽團部的山洞前。
那偽團部里正在開宴會,為向北竄犯把杯干,
干,干,OK.這些小子剛要揚脖把酒灌,
就聽的嘩啦一大塊玻璃被打碎,闖進來我們英雄偵察員,
噌,嚴排長持槍就在桌上站,哧啦把白虎團旗扯下踩在腳下邊,面對著這群狗豺狼,千鈞怒氣沖霄漢,
呵,這一下偽團部里邊炸了窩了,狼嚎鬼叫胡亂鉆,
那美國顧問想到里屋發電報,一看那發報機器全冒煙了,
他垂死掙扎要開槍,啪,嚴排長一槍打中他的手腕。
這機甲團長一回頭,梆!韓大年用手榴彈把他腦蓋給砸爛了,
白虎團長一看事不好,撒腿就往門外端,
嚴排長刷的一下跟出去,在這時候,
那偽團部里吱哇亂叫成豬圈了,什么美國顧問胡高參,
嚇得就往桌下鉆,一下把桌子給頂反了,
連湯帶菜扣一臉,燙得嗷嗷亂叫喚,
在這時候我們大部隊開始總攻擊,白虎團全部進了包圍圈,
尖刀班配合大部隊,干凈徹底把敵殲,
這就是中朝軍民并肩來作戰,勝利奇襲白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