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洱茶,不以,年限,普洱,大口
提問: 怎樣挑選普洱茶?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普洱茶屬于越放陳舊越好的茶類,因此現今有人以標榜普洱的年限為榮,追求年限長久的普洱茶,普洱茶這就涉及到如何辨別普洱茶陳期,以下的方法僅供普洱茶愛好者參考:
  1、1950年之前:這個時期稱為“古董茶”如百年宋聘號,同興貢餅,同慶號, 同昌老號,宋聘敬號。通常都有一張糯米紙,印上名稱,就是“內飛”。
  2、1950年~1968年:所謂“印級茶品”,也就是包裝紙上,“茶”字以不同顏色標示,紅印為第一批,綠印為第二批,黃印為第三批。
  3、1968年之后:此時茶餅包裝不再印上“中國茶葉公司”字號,改由各茶廠自行生產,統稱“云南七子餅”,如:雪印青餅,73青餅,大口中小綠印,小黃印等。另外,品茗、辨識普洱茶時需注意“四大要訣”及 “六不政策”,本要素為眾多專業人士經驗之談,僅供普洱茶愛好者參考。
  

四大要決是:
一是清:聞其味;味道要清,不能有霉味。
二是純:辨其色;茶色如棗,不能黑如漆。
三是正:存其位;存放干倉,不可位潮濕。
四是氣:品其湯;回味溫和,不可味雜陳。
  

六不政策:
一不以錯誤年代為標竿。
二不以偽造包裝為依據。
三不以深淺湯色為借口。
四不以添加味道為假象。
五不以霉氣倉別為號召。
六不以樹齡葉種為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d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